close

园艺设计

  美妙如油畫般的色彩渲染是自然式花園的一個重要因素。 還沒有走近, 就可以欣賞到這座花園五彩絢爛的效果, 繽紛的氣息撲面而來!你會沉醉在這一片色彩的盛宴之中—這些都是花草色彩所帶來的視覺衝擊效果。 據說最經典的英式花園是單色設計, 即採用某一種特定色彩來佈置花園, 比如藍色或金色調。 這座花園則以清爽的藍白色調為主體色彩, 其他色彩為輔助色彩。

  在自然式風景花園的設計中, 花草的選擇和配置需要主人下一番工夫。 在種植設計中, 植物的生長習性、 色彩、 質地、 體量、 組合等需要考慮, 此外, 還需要適應花園的整體風格走向和景觀意境的營造。 這個花園裡眼下最搶眼的是那一叢叢繁茂的白色瑪格麗特和藍色墨西哥鼠尾草, 二者起伏流動的色澤、 形態的對比和配合, 形成了和諧愉悅的園景。 在別墅山牆的側面, 主人則植以略高大的灌木和喬木: 紫葉李、 黃楊樹籬、 木槿花灌叢等, 它們成為這個花園深厚的綠色背景, 既豐富了花園的層次, 也為室內做了花影搖曳的遮擋。

  整座花園給人的感覺是蔥蘢、 疏密有致, 充滿自然的氣息; 那些多年生的花草也為主人打理花園減輕了勞動量; 而耐寒耐旱的低維護花草則更適合精力有限的主人。

  植物和園木: 不一定要採用最新的園藝花草品種, 傳統的自然風花園中常種植那些「老式」 的花草, 包括蜀葵、 濱菊、 金盞花、 百合、 毛地黃、 紫羅蘭、 三色堇、 紫荊芥、 風鈴等; 當然諸多品種的芳香玫瑰是不會被忽略的。 還有很多豐滿的果樹也會被採用:蘋果、 梨樹是很好的選擇。

本文章出於網路

更多園藝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l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